【青海】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17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6-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各党支部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查找主要存在问题,对进一步推进下半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应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宏强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问责条例和党内监督条例,传达中纪委公开曝光的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通报机关党组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3个党支部和4个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党支部、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比较扎实,按照年初的工作部署逐步推进,工作成绩比较明显。
  贾应忠强调,一是进一步明确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四大工作任务。要宣传学习好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下半年要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一项重点任务;通过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促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一个安排、两个要点、三个方案”各项工作。二是实事求是认识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针对“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和落实不到位、领导干部参加支部活动还有差距、万名党员讲党课各支部进展不平衡,讲党课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一名党员一面旗”活动各支部还没有实质性开展、各支部学习的方式比较单一,学习的心得和读书笔记摘录的多,真正谈感悟体会的东西少,学习的实际效果不明显、学习型机关建设氛围还不浓,一些干部仍然缺乏进取精神等问题,认真思考,加强改进。三是抓好几项具体工作。一是机关党委认真研究,对机关支部的设置建议做一些调整,选配最优秀的机关干部担任支部书记,保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促进。二是下半年安排一次学习交流会,内容、议题可从多方面考虑,安排在机关大会上进行交流。三是建议开展评选一次优秀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活动,既要讲形式,更要讲效果。四是讲党课要讲出质量。“两学一做”从支部和党员个人的角度重点做什么?要深刻认识到“学”是基础,“做”是核心。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