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舞阳县人大视察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情况

时间:2017-06-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0日上午,舞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室主任及人大代表,对全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情况进行视察。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建议,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任务繁重,牵涉群众切身利益,涉及县域经济发展,同时又是省政府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作为县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在培育主导产业、改善城市承载功能、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建设生态宜居舞阳等方面,强力推动实施,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一是要规划先行。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站位规划,突出舞阳特色,打造舞阳品牌,一杆子插到底,一张蓝图绘到底。二是要精准谋划。对重大项目的实施要有前瞻性,科学谋划,合理使用资金,积极完善融资平台,破解融资难问题,补齐短板,拓宽城市建设融资渠道,保证有资金、能建设、建设好。三是要健全机制。各有关单位要成立专门的攻坚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强化部门配合,统力合作,凝聚强大合力,全程跟踪督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四是要精心管理。建立切实可行的城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建设,实现城市规划大手笔、城市建设大突破、城市管理大飞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群众真正有获得感、幸福感,能享受到提质工程带来的实惠。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