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助推脱贫攻坚 千名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6-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7日下午,在市委二楼大会议室,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助推脱贫攻坚 千名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献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约7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红涛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曹报锋宣读《关于开展 "助推脱贫攻坚 千名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扶贫办主任马海山结合我市实际,为参会人员解读脱贫攻坚相关知识和相关政策。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人大代表围绕助推脱贫攻坚,如何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围绕所在镇(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及下步工作打算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发言。
        冯献峰主任认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人大代表,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在前一阶段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并对其中好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市扶贫办要主动挖掘好的经验和典型,并在全市宣传推广。
        针对下步“助推脱贫攻坚 千名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开展,冯献峰主任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及人大代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站位全局,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把此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确保活动扎实开展。二要真帮实扶、突出实效。各级人大代表要按照全市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要求,紧扣 “六个精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拓展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多种途径,根据自身优势,采取相应措施,针对性开展活动,切切实实让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得到实惠。三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树立高标意识,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各镇人大主席团、各街道人大工委要认真组织,指导辖区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建立台账,掌握进度。按照典型带动,由点及面,梯次推进的办法,带动此项活动上台阶上水平。四要加强组织、全面推动。各镇(街道)要结合实际,建立工作组织,制定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适时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和项目视察,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确保整个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督促,有奖惩,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工作职能和人大代表作用,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助推脱贫攻坚 千名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倡议书》,《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助推脱贫攻坚 千名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实施方案》,《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成立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通知 》。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