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

时间:2017-06-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家庭美德篇,邀请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研究员、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康健教授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副主任贾祖贫、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秘书长王耀卿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50余人聆听了报告。
        康健教授从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5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家庭美德的深刻内涵;详细分析了崇尚道德诚实守信、重视教育崇尚知识、勤俭节约尊重劳动、尊老爱幼邻里互助、家庭和睦合理教子等中国传统良好家风的基本内涵,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最后,康健教授还就孩子教育成长问题与机关干部进行了互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元增指出,康健教授的报告结构严谨、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发人深思,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准确理解家庭美德的具体内涵、良好家风的基本内核,从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言一行做起,知行合一、躬亲示范,做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