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赴扶贫联系点开展帮扶活动

时间:2017-06-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行19人在秘书长王耀卿、副秘书长周元增的带领下,赴扶贫联系点濮阳县习城乡郝相楼村开展帮扶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第一书记张振杰详细讲解了最新扶贫政策、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帮扶人员认真填写完善帮扶资料和帮扶措施,并入户走访帮扶对象,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现场答疑解惑,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王耀卿指出,建档立卡、完善资料是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础性工作,要全面了解帮扶对象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确保扶贫资料齐全完善,建档立卡“零差错”。王耀卿强调,要进村入户走访,俯下身子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深入细致的了解情况,认真研究帮扶措施,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以“绣花”的功夫做好帮扶工作。王耀卿要求,要结合因学、因病、缺资金技术等具体致贫原因,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