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南京江北新区发展

时间:2017-06-1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4日,省直南京组、盐城组部分省人大代表联组专题调研南京江北新区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代表们先后考察了江北滨江风光带、江北新区综合管廊二期工程、老山生态旅游体验园展览馆、江北新区研创园、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智能制造研究所等,听取了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关于江北新区发展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认为,南京江北新区获批设立近两年来,狠抓资源集聚、基础投入、重大项目等,综合实力稳中有升,创新氛围更加浓厚,城市功能逐步完善,产业实力持续提升,新区活力有效释放。同时,代表们还从产业发展、人才集聚、城市规划、生态保护、体制机制创新、公共服务、加强宣传等方面,对加快江北新区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鹏在发言中指出,江北新区要在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围绕国家赋予的“三区一平台”的战略定位,认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李强书记提出的加快构建新的体制机制、着力培育新的发展形态、不断推出新的兴奋点等“三个新”的要求,解放思想,更新发展理念、思路和管理方式,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集聚,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加快江北新区“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建设步伐,全力打造全省未来的创新策源地、引领区和重要增长极。省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北新区发展,为加快推进江北新区发展鼓与呼。
  朱龙生、仇中文、邵木金、卜宇、潘正勤、冯诚、于利中、刘克希、梁学忠、贾白南、高洪海、邹军、孔令东等14名省直南京组盐城组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顾万峰、秦一彬陪同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