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发挥人大保障促进作用

时间:2017-06-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3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暨“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津渡、张俊芳、张俊滨、杨福刚、梁宝明出席会议。

  肖怀远在宣讲时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和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创新竞进,为加快建设“一基地三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发挥好人大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肖怀远强调,实现天津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任务,践行“与党委同心、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的使命担当,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责无旁贷、任重道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同心”上对标看齐。紧密结合“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抓好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机关干部三个层面的学习培训,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做对党忠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二要全力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在“同步”上真抓实干。紧紧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立法、监督等履职能力和水平,立良法、立好法,真监督、真支持,促进“一府两院”改进工作,形成共同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的强大合力。三要发挥人大基层基础优势和作用,在“同声”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建设,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拓展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团结带动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按照党代会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做好工作的本领,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