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国人大常委会来京检查著作权法贯彻实施情况 吉炳轩李伟座谈

时间:2017-06-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2日、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执法检查组,对北京市贯彻实施著作权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座谈。

  吉炳轩对北京市贯彻实施著作权法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市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提高执法水平,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创造了很多优秀经验。著作权是重要的知识产权,贯彻实施著作权法,是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和科学事业发展与繁荣的重要举措。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执法检查工作,张德江委员长作出了重要批示。我们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依法做好著作权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全社会尊重智力劳动和保护著作权的意识,着力推进著作权法全面深入实施。

  李伟欢迎执法检查组来京检查。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都对文化中心建设和发展、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提出了明确要求。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理应在贯彻实施著作权法方面,承担起更多责任,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这次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北京检查,是对北京工作的帮助和促进。我们一定严肃认真接受检查,虚心接受批评意见,提升著作权工作法治化水平。

  座谈会上,副市长王宁汇报了北京市贯彻实施著作权法总体情况,市网信办、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检查组还来到北京青年报和天籁传音公司查看著作权保护情况。接下来,检查组将听取有关机构和企业意见建议,并赴互联网企业、影像企业和出版产业创新基地等地检查。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茂东,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丽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张和平一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艺文,秘书长张清参加。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