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行政许可“一法一例”实施及优化发展环境监督检查

时间:2017-06-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优化发展环境的决策部署,督促各级政府依法行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不断改善和优化我省发展环境,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6月5日至9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义华带队的第五检查组赴佳木斯市、鹤岗市及桦南县、萝北县开展行政许可“一法一例”实施及优化发展环境监督检查。

        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文斌、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时鹏远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

        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当地政府关于行政许可“一法一例”实施及优化发展环境的工作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了监督检查。实地检查行政服务大厅4个,访查产业项目20个;与50个不同类型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一对一访谈,深入了解企业在办理行政事项过程中政府部门办事的作为情况、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收集了企业提出的建议。通过听、看、谈、访,全面了解了行政许可“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和各级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情况。

        庞义华在检查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冲破束缚各方面创造活力的思想障碍,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改变干部队伍能力不足、动力不足、担当不足问题。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落实。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