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农民工权益保障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时间:2017-06-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河北省农民工权益保障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议。执法检查组成员以及省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边黎明宣读了执法检查方案,省信访局、财政厅、人社厅、住建厅、总工会汇报了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主持会议。省政府张古江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各地各部门配合作好执法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马兰翠强调,依法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构建新型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内在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广大农民工最关心、与农民工切身利益最直接的问题作为执法检查重点,确保执法检查实效。要以这次执法检查活动为契机,广泛深入宣传农民工权益保障的有关法律法规,大力宣传推广好的典型,敢于曝光负面典型,营造关心、参与、支持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古江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把迎接执法检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主管领导要具体负责。要准确把握检查要求,充分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提供各项资料信息,不能回避矛盾、掩饰问题,更不能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确保执法检查实效。要立改立行,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全面提升全省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水平,推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