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济源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培训班举行

时间:2017-06-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1日至12日,济源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培训班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副主任吴丽鸣、李宏民、杨随林、赵永贵、冯正道、胡亚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国正、于琳出席会议。
  李军星作开班动员讲话。李宏民主持开班仪式。
     李军星指出,加强代表学习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要求,是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重用途径,是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客观需要。今年是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着会议召开的质量,关系这换届能否顺利进行,关系着济源今后的发展。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培训,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李军星强调,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作为一种政治职务,既是光荣和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要深刻理解代表职务的本质内涵,明确代表的角色定位,认识代表的权力和地位、责任和义务,增强依法履职的自觉性,切实把履行代表职务职责看作代表人民当家做主的重大原则问题。李军星指出,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权、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四项重要职权.。全体代表要按照法定职责,充分发挥参与决策和管理的作用,发挥监督和支持作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模范和带头作用,依法正确履职,为十四届大人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班上,原省纪委驻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纪检组组长、正厅级巡视员鲁自玉和省人大选工委副巡视员薛龙群,分别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如何正确履职做了专题讲座。全体人大代表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近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