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机关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7-06-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8日,省人大机关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指出,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这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全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逐步向基层延伸,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这些成效还只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与中央“标本兼治、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少数地方和行业出现了“前腐后继”的现象,影响带坏了一些党员干部,严重破坏了这些地方和单位的政治生态。通过今天以及前段时间通报的这些典型案例,我们一定要深入思考、举一反三,从中汲取教训。
        丁巍强调,一要认真剖析案例,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要固本培元筑牢思想根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固本之举、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之魂。要严守纪律保持敬畏之心,以严的要求、实的精神反求诸己,始终保持心中的敬畏感,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在对待复杂的人情关系时,一定要把握好“度”,要修身齐家过好人情关。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必须保持清醒认识,莫给违纪找借口,决不能心存侥幸。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照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抓好整改,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省委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做到深化认识、从严从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围绕党内学习教育活动查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要求。三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工作做细做实。要抓住关键环节,事前抓教育预防、事发抓惩治警示、事后抓整章建制。要充分发挥考核激励的正向引导作用,更好地促进工作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工作开展,以坚持标本兼治、推进议案促改为契机,把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及时转化为推进常委会和机关工作的新成效。
        丁巍要求,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把机关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推动我省人大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主持。会上,省纪委预防腐败室祁建峰主任宣读了省惩防办《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省纪委案件审理室刘惠敏处长通报了典型案例;机关纪检组长马宏宣读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省人大机关纪委书记李高峰、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主任王会华分别作表态发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