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到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时间:2017-06-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带领机关有关工作人员再次深入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实地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严寄音一行直接来到观音堂林业工作站金庄村,认真查阅金庄村贫困户档案,详细询问该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及市财政局帮扶工作人员了解该村扶贫工作现状,仔细核对该村两表一卡(信息采集表、入户普查表、贫困户精准扶贫明白卡)相关内容。

        严寄音指出,扶贫开发是全面建成小康的重点攻坚任务,目前我市扶贫任务繁重,观音堂林站扶贫工作也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务必上紧发条、自加压力,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按照上级部署,目前是对所有表格重新填写,填写表格不是表面文章,不是为应付工作,而是为了更加科学、规范、严谨地推进扶贫工作,要在做好这项工作的同时,要把最主要的精力放在贫困户身上。

        严寄音要求,一要统一认识,加快行动,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要做到扶贫先扶志,打开贫困对象的心结。不但要给贫困户必需的资金和技术,还要更加注重从思想上、精神上进行帮扶,把“我要脱贫”作为强大的动力,以此鞭策贫困户在借助外力的同时,还要强化自身内力修为。三要探索扶贫工作既考虑长远又注重眼前的有效途径,根据脱贫时间节点,建立稳定长效的脱贫工作和经济发展机制。

        严寄音最后强调,一定要加强贯彻落实力度,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不折不扣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群策群力形成扶贫工作整体合力。要把“精准”二字贯穿识贫、扶贫、脱贫全过程,扎扎实实、久久为功、锲而不舍,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