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暨市人大常委会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议

时间:2017-05-3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并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贾祖贫、成定伟、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秘书长王耀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波列席会议。
        徐兰峰指出,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对照标准学、聚焦问题改,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取得了明显成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促进濮阳赶超发展的重要途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推动濮阳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全局出发,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徐兰峰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紧紧抓住带有根本性、方向性的问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牢牢把握价值取向,树立整体推进理念,遵循党建基本规律,推动学习教育求实见效、不断深化拓展。要打牢“两学”基础,重点学习党章的基本知识、重点掌握党规党纪的具体要求、重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制度保障,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真正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要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权,扎实推进立法、监督、决定等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落实上。要最大限度地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开拓创新的正能量,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徐兰峰强调,“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是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理论建设的继承发展和重大创新,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党的建设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向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的重要内涵,开展经常性学习,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要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开展经常性对照检查,不断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举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不断增强党内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实现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管理的常态化、长效化。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