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气象“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17-05-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永贵带领财经委、农工委、预算委等部门负责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河南省气象条例》(以下简称气象“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贺双福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参观了市气象局机房、人影控制和防灾减灾指挥中心、气象台,重点调研了气象观测站、观测仪器、业务平台等气象设备应用和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市气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安监局关于我市贯彻实施气象“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全市各级气象部门机构设置、经费保障落实、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气象为农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赵永贵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对贯彻实施气象“一法一条例”的认识,加强宣传,提升公众气象法律意识,拓宽气象服务外延,深化气象服务内涵,积极为改善生态环境发挥作用;要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机制建设,促进我市气象事业健康发展,加强监测预报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切实做到有灾可减、有灾可防、有灾可控。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