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杨艺文副主任到故宫博物院调研非遗保护

时间:2017-05-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做好制定《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立项论证工作,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艺文带领教科文卫体办公室负责同志到故宫博物院,围绕如何通过立法更好地加强非遗保护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孙世超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了故宫近年来整体的保护和发展情况。副院长宋纪蓉、冯乃恩介绍了故宫申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的情况、非遗代表性项目的保护和传承情况。与会人员还就非遗保护中遇到的困难及如何解决,代表行项目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发展进行了座谈。随后,故宫文物医院和倦勤斋实地查看了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官式古建筑营造技艺"、"青铜器修复及复制技艺"和"古字画装裱修复技艺"的保护、实践情况,并考察了故宫的文创产品。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