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荐书·读书月”活动

时间:2017-05-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近日,济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荐书·读书月”活动动员会,于4月25日至5月25日在全机关开展 “荐书·读书月”活动。活动分为 “荐书、赠书、读书、品书”等4个部分,借以打造“书香机关”,提高机关干部整体素质,推进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升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效能。
        济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在动员会上指出,开展“荐书·读书月”活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需要,是建设学习型人大机关、提升人大履职能力的需要,是应对当下知识碎片化倡导良好读书风气的需要。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善于见缝插针地挤出时间阅读,精益求精地阅读精品图书,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读书习惯,要以读书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努力提高学习效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创新发展的举措。
        截至目前,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向机关每一位工作人员发放了“图书推荐表”,在全员推荐的基础上,根据推荐书目,统一购买各类图书90种,建立机关图书阅览室,并完善图书推荐、购买、借阅等管理制度,促使荐书、读书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努力促进全体机关干部更新知识、储备知识,塑造自我人生观和机关核心价值观,为市人大常委会提升履职效能提供思想动力和智力支持。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