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傅德辉强调创新方式方法 更好服务人大代表依法履职

时间:2017-05-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率队赴丹江口市就服务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丁家营镇、土关垭镇,与市县乡换届后新任人大代表、代表小组成员、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交流,对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几级代表开展“三联三促”主题活动的经验给予肯定。
        傅德辉指出,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依法履职,是代表在人大会议期间工作的基础和延续。人大代表应优先执行代表职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当好代表为人民”思想,成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在党委领导下,不断探索,更好发挥代表在人大监督工作中的作用。
        傅德辉强调,各级人大特别是县乡人大,要树立以代表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提升人大整体工作水平。要创新服务代表履职的方式方法,依托主题监督活动,建好“代表之家”,科学编排代表小组,充分利用网络等信息化手段,构建代表履职新平台。要完善代表学习培训、组织方式、服务保障等工作制度,形成代表活动的长效机制。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毅和有关专(工)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