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时间:2017-05-1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强化机关处级干部的“四个意识”,提升机关整体的服务保障水平,5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为期两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主持开班仪式。

     


        丁巍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八届六中全会完成了“全面从严治党”顶层设计,实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系统部署;完善了党内治理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了新阶段;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了党内监督,确保了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大家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
        丁巍强调,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基本精神和重要成果集中体现于全会公报和《准则》《条例》之中,大家要深刻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从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深刻领会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让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有了更严密的标尺和准绳,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制度成果,从而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三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关键少数”,抓住了管党治党“牛鼻子”,从而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
        丁巍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坚持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工作。要在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提升善于学习的能力、研究问题的能力、创新思维的能力;要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一方面,要坚持真“做”,另一方面,要坚持真“抓”;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工作标准,坚持务实高效,真正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