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街道和市直系统换届选举市人大代表转段会议召开

时间:2017-05-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8日,济源市召开街道和市直系统换届选举市人大代表转段会议。省委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组长、省民委专职委员梁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仝柯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正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国正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冯正道安排部署了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传达了《中组部对我省开展市县乡换届风气督查情况的通报》,强调了换届选举纪律。
  就如何做好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仝柯峰要求,一要严格代表标准。各选举单位要把好人大代表入口关,切实提高代表质量,确保推荐的代表候选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勤勉尽责,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二要严把代表结构关。各选举单位要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分配的代表比例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三要严格组织考察。各选举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对存在问题的人选进行调整,并对新提名推荐的人选进行严格组织考察,充分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四要严肃纪律风气。要教育引导广大选民增强法治意识,珍惜民主权利,投好神圣一票。要教育引导各级干部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按宪法、法律规定办事。要坚持从严监督,通过派出检查组、督导组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