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

时间:2017-05-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5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举行,将大会上人大代表提出的6件议案和590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正式交付相关部门。市领导白红战、王跃华、王铁良,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福松参加会议。
     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人大代表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出议案185件,经大会主席团审议通过,立案6件;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590件。会后,经整理分类,6条议案中交由市政府承办的有5件,1件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办理;590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中,交市人大常委会办理4件、交市人民政府办理572件、交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9件、交市人民检察院办理3件、交团市委办理2件。   
        按照要求,各议案建议承办单位要在交办之日三个月内答复代表,涉及面广、处理难度大的建议,要在交办之日起六个月内答复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将适时组织代表对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并将于市人大常委会上听取和审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要求,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把议案和建议办理列为各单位的重点工作;要强化沟通协调,全面提升议案建议的办理质量和效率;要着力化解难题,办理议案建议过程中与顾全局、惠民生、转作风相结合;要狠抓督导考核,将议案建议办理情况作为年终各相关部门的考核范围,要认真办好每件议案建议,确保代表满意、群众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升认识、切实增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落实责任,确定办理议案建议办理的“一把手责任制”,确保办理过程中见面率、沟通率、审签率做到三个百分百;要务求实效,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效率,精准交办、承办、督办议案建议,给人民群众、人大代表交上满意的答卷,为促发展、惠民生,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