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祖贫到扶贫联系点调研

时间:2017-05-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祖贫率队到扶贫联系点南乐县寺庄乡赵岳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耀卿陪同调研。
        在村里,贾祖贫与县、乡、村负责同志及驻村工作队员座谈,听取赵岳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认真查阅精准扶贫工作档案资料,详细了解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思路、措施办法、取得成效及存在困难等,并到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实地察看贫困户家庭就业情况。随后,贾祖贫一行深入贫困户,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及就业情况,鼓励他们一定要坚定生活信心、积极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贾祖贫在调研中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尤其要把近一个时期有关精准扶贫的新要求、新举措贯彻下去,用好各项政策,争取各方支持,整合相关资源,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他要求,脱贫攻坚一定要牢牢把握“精准”二字,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搞好摸底调查、建档统计、人数核实等工作,突出产业扶贫,因户、因人施策,落实帮扶措施,健全帮扶档案,以“绣花”的功夫有序推进扶贫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各项脱贫攻坚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不落下一村、一户、一人。
        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主任张瑞芬、副主任张红军,调研室副主任盛建国,市扶贫办副主任边少青等参与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