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时间:2017-05-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丁巍主持会议。


        刘春良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务求实效。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聚焦、再提升,深刻把握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二要在真学实做上再深化、再拓展,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深学透、知行合一,建立经常性问题查摆和整改机制,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担当上强起来。三要在工作举措上再强化、再加力,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实落地。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夯实支部党建工作基础,注重与机关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丁巍宣读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丁巍强调: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四个合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以上率下,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把人大的职能作用发挥好,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