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人代工委赴贵德调研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和推进工作

时间:2017-05-0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27日,为进一步了解“两室一平台”建设和代表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作用情况,人代工委赴海南州贵德县河阴镇开展调研。
  人代工委听取了贵德县人大常委会、河阴镇关于“两室一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河阴镇人大代表联络室基础建设,查阅了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档案,与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座谈,了解县乡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经验做法,并征求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黄城指出,贵德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组织领导到位,任务落实到位,推进平台建设工作到位。河阴镇的代表联络室设施设备齐全,制度规范。在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方面,确定了每周人大代表接待工作日,人大代表在联络室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督促解决群众困难,成效显现。下一步,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一是完善代表联系信息的公示,二是不断创新代表联系群众的方式方法,三是丰富代表履职活动,将代表工作与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相衔接,促进县乡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