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荐书•读书月”活动

时间:2017-05-0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荐书·读书月”活动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副主任杨随林、冯正道、胡亚锋,党组成员张国正、于琳出席动员会。
  据了解,此次“荐书·读书月”活动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25日,分为“荐书”“赠书”“读书”“品书”等4个部分,借以打造“书香机关”,提高机关干部整体素质,推进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升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效能。
  动员会上,李军星介绍了“世界读书日”设立的起因,深刻阐释了开展“荐书·读书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李军星指出,开展“荐书?读书月”活动,旨在通过读书活动全面提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文明道德素质、法治意识和文化修养,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李军星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开展“荐书·读书月”活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需要,是建设学习型人大机关、提升人大履职能力的需要,是应对当下知识碎片化倡导良好读书风气的需要,要营造崇尚知识、热爱阅读的文明风尚,着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二是要认真组织。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使读书活动成为理论武装工作的有力抓手,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文明机关的有效载体。三是要全员参与。每个干部职工都要有计划地开展读书活动,要以读书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努力提高学习效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创新发展的举措。四是要形成习惯。要善于见缝插针地挤出时间阅读,精益求精地阅读精品图书,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读书习惯。五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完善图书推荐、购买、借阅等管理制度,确保荐书、读书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努力促进全体机关干部更新知识、储备知识,塑造自我人生观和机关核心价值观,为市人大常委会提升履职效能提供思想动力和智力支持。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