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动员会

时间:2017-04-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2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张庆义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昕,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马恒心,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巡视员冯建勋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指出,防治水污染,保障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河南的重要内容。赵建才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水污染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热切期盼。做好“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推动“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的重要举措,是对人民群众关切的积极回应,是修改完善“一法一条例”的重要基础,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这次检查,要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充分履行人大监督职能,重点检查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情况,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的总体情况,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情况,修改和完善“一法一条例”的意见和建议等四个方面内容。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要结合执法检查重点,有针对性地学习,注重实效,加强宣传,检查组要和地方人大的同志多商量、多沟通,加强相互配合与支持,共同把执法检查工作做好。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通报了我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的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进一步促进全省各级各部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环保意识、推动环保工作的重要契机。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将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领导,积极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做好此次执法检查。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马恒心宣读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实施方案》;省环保厅副厅长师伟汇报了全省水污染现状及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