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学讲话、作表率”座谈会

时间:2017-04-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4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学讲话、作表率”座谈会,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离退休老干部们表示,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一份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乃依木·亚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阿木冬·尼牙孜、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海里且姆·斯拉木、马建国、张国梁、吐尔巴依尔、买买提·热介甫围绕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打好反恐维稳人民战争等问题,主动发声亮剑、表明态度。
        乃依木·亚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着眼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充分肯定了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取得的成绩,并对新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新疆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长期以来,人大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经受了历次重大政治斗争的严峻考验,在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带动民族团结、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新疆正处于反分裂斗争“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反恐维稳的形式依然严峻复杂,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和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坚决打赢反恐维稳的人民战争,确保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确保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乃依木·亚森要求,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贯穿于人大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总目标,在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做好人大代表工作、人事任免和换届选举、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统筹推进人大各项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约尔古丽·加帕尔、董新光、张博、里加提·苏里堂、马宁·再尼勒、伊那木·乃斯尔丁参加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