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7-04-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并听取主创单位和5个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济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副主任吴丽鸣、李宏民、杨随林、冯正道、胡亚锋,党组成员张国正、于琳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李军星一行先后到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济源大道、长途客运总站、亚桥农贸市场、南街集贸市场、文昌路与济水大街交叉口、火车站、东马蓬钢材市场、高速公路南站口、玉川街等地,就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公交站候车厅改造提升、道路秩序管理、设施提升、建筑围挡改造提升、卫生死角治理等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李军星指出,自创建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创建考评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全市上下对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城市的环境卫生状况明显好转,空气质量不断向好,城市公共秩序也显著改善,社会各界对创建工作的热情和支持不断攀升,城市创建工作的水平不断提升。但仍然存在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城市道路破损未能及时修补、一些区域管理秩序混乱、卫生死角仍未消除、部分市民文明素质亟待提高、创建工作动员不到位和氛围不浓、创建机制不健全和投入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下一步创建工作的开展,李军星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着力解决我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做到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要在城市管理的细节上下功夫,加大对卫生死角的排查和治理,对脏乱差零容忍,确保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要进一步加强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持续开展讲好“三句话”做到“四个不”活动,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要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强化督导,确保整个创建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