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中华文化与文化自信”培训班暨人大建设大讲堂开班

时间:2017-04-1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13日,“中华文化与文化自信”培训班暨人大建设大讲堂开班,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夏林作讲座。市领导王建勋、孙宗会、张建峰、裴富平、张松林、庆志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康健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战方出席培训班。
        培训班上,夏林以《中华文化与文化自信》为题,从中华文化是世界上唯一未曾中断的古老文明、中华文化的历史演变与格局、中华文化的类型与传统、中华文化的当代命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精彩讲座。讲座贯穿整个中国文化发展历史,清晰把握文化发展脉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生动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指出,此次讲座作为人大建设大讲堂开篇破题之讲,立意深远,入脑入心,为弘扬中华文化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自信”的重要论述,以文化自信为引领,自觉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要注重创新发展,把中华文化与世界先进文化科学地融合,形成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的新型中华文化。要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的自觉性,把“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落实到本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整体形象,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思想开放、文化自觉、作风过硬、能征善战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推动我市转型发展,实现“三次创业”贡献力量。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