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两议案审理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7-04-1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做好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议案”“关于规范管理民办幼儿园的议案”的审理调研工作,4月6日,安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范管理民办幼儿园议案审理调研座谈会。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晓春,副市长祝振玲出席会议。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委员,议案领衔代表,市教育、公安、民政、财政等部门和各区教育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和规范管理民办幼儿园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这两项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晓春指出,义务教育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政府必须依法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学前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础教育的基础,是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启蒙阶段。近年,我市各级政府通过不断加大对义务教育事业的投入,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管理和扶持,使义务教育、民办学前教育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绩。但我市还存在城镇义务教育资源短缺、中小学规划建设滞后、就近入学困难、大班额、教师编制缺口较大、农村义务教育基础薄弱,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稀缺,民办幼儿园数量多、规模小、管理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等一系列比较突出的问题。她强调,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对学前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各负其责、协同努力,依法依规规范管理民办幼儿园,通过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促进全市民办幼儿园办园水平、质量和安全保障有明显提高。
        祝振玲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并针对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