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聂书华督导新华路创卫工作

时间:2017-04-1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动员会精神,全面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目标任务,按照《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关于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实行市级领导“包市场、包路段”联片责任制的通知》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书华于4月6日前往新华路现场督导创卫综合治理工作。新华路创卫工作牵头单位、市教育局局长苏锡凌和新华路创卫工作各单位负责同志参与了督导。
        按照信卫建设指〔2017〕2号文件要求,市教育局为新华路创卫牵头单位,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市林业局、市科技局、市粮食局、市消防支队、信阳火车站为责任单位,五里墩办事处、车站办事处、民权办事处负责本辖区内路段的整治工作。

      聂书华一行实地察看了新华路夜市排挡摊点、弘运汽车站、火车站站前区域和二道牌农贸市场四个重点区域的综合治理情况,现场提出了督导整治意见。在随后召开的督导工作座谈会上,苏锡凌传达了新华路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各责任单位汇报了综合治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聂书华指出,目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创卫工作,迎接国家爱卫办对我市的复审,各责任单位前期已经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值得肯定。新华路属于老城区、闹市区、流动人口密集区、小商小贩聚集区,创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点多,需要同志们付出更大的努力紧抓实干。对进一步做好新华路的创卫综合治理工作,聂书华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国家卫生城市是一张含金量非常高的城市名片,今年的复审是我们创建成功后的首次复审,保住国家卫生城市称号,不仅是保住荣誉、维护形象的问题,还可以很大程度上提振全市上下的信心。大家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敢于担当,从思想和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彻底整治“脏、乱、差”等难点问题。二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抓住新华路车辆乱停乱放、小商贩占道设摊、人文环境较差等现实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整治,做到实实在在、逐次逐步解决问题,确保取得实效。三要明确责任,履行职责。新华路创卫工作涉及的八个责任单位和三个办事处要按照“谁分包、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解决问题,拿出相应的整治工作措施,要杜绝不作为,不担当的现象出现。四要加强协调,完善机制。各责任单位要服从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和牵头单位的协调督查,落实整治工作报告制度,相互密切配合,真正形成合力。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实施同罚同奖,确保创卫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圆满完成。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