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办全体成员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7-04-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1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文明委副主任丁巍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办全体成员第一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机关文明委副主任、机关文明办主任杨汝北进行讲话,副秘书长、纪检组长、办公厅副主任、研究室主任、信访办主任以及文明办工作人员50余人参会。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文明委副主任丁巍就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知行合一。文明创建,人人有责,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正确理解文明创建工作的精神实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文明创建工作有声有色,共同努力实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创建目标。二、担当有为。要有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严格标准,认真做好创建工作,做到精细化管理,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抓住全国文明单位争创带来的机遇,坚定自信,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达到新高度。三、搞好结合。一手抓文明创建工作,一手抓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要把创建工作与服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结合起来,推动整个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抓规范,以创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抓创新,既要结合实际,也要体现创新精神。打品牌,持续提升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人大机关讲堂等已有活动载体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推出更多体现人大机关工作特点、思想内涵深刻、内容形式新颖、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活动品牌,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形成自己的品牌。要在创建过程中进一步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水平、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深入推进工作,实现全年各项目标的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机关文明委副主任、机关文明办主任杨汝北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他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面对新形势和任务,必须从强化自身建设为基础,通过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促进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更好的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工作和全省大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和行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面做好创建工作。要正确面对创建形势,既要有压力,更要有动力,坚决克服重业务、轻创建的错误认识,坚决防止满足现状、自我感觉良好的错误倾向,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创建活动。严格落实创建工作方案,做到建台帐、明责任、重考核、抓落实。要认真完成好近期的工作任务,加强文明办队伍建设,把主要精力、主要时间倾斜到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中来,要统筹处理好本职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关系,认真学习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相关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营造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机关文明办副主任李经超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17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方案》。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