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天津市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17-04-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天津市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部署执法检查工作,听取相关部门汇报,集中学习条例的主要内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执法检查将采取政府部门自查、委托区人大常委会检查、执法检查组检查和集中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学前教育经费保障、幼儿园布局规划建设、安全管理等政府法定职责落实情况,以及幼儿园收费和保育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和待遇保障、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张俊芳在讲话中指出,办好学前教育,是推进教育公平、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应对“全面两孩”形势需要的重要方面。要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宣传和推动条例的深入实施,督促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行政、落实责任、改进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执法检查组要强化责任意识,突出检查重点,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准确掌握条例实施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理性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符合学前教育发展规律、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市和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落实“真监督、真支持”的要求,精心组织,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我市学前教育事业健康、优质、快速发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