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7-04-0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7日上午,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省人大民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民侨工委、外事工委主任陈建生主持,民侨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宪斋、詹洪方,民侨工委、外事工委副主任薛显林、李欣,民侨外委员会委员李凤真、杨万里、阿颖、蒋毓勤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林宪斋调研组赴贵州、重庆、四川调研少数民族权益保障立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薛显林调研组赴福建、江西、浙江调研宗教与宗教文化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侨务工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相关情况的汇报。委员会各同志就调研报告及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在听取汇报后,陈建生指出,这两次调研工作,一是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调研出发前,两个组都做了精心准备,从调研选题和内容,到具体的行程安排,与兄弟省市反复进行沟通,做到了周密、细致、完善。二是作风扎实,调研深入。两个调研组人员分别来自不同单位部门,大家都能自觉地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所到省(市)接待中的各项纪律规定,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方法灵活,广泛深入地进行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和现场考察,不走形式和过场,作风扎实,注重实效。三是交流充分,成效明显。两个组出去都带着各自的具体任务,分工不分家,既突出了各自调研的重点,又关注了委员会全局性的调研内容。这充分体现了民侨外委员会善打总体战的团队精神,“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为改进我们的工作,做好下一步相关条例的修订和调研报告的形成,积累了厚实素材,打下了基础。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陈建生强调,要持续深入地开展调研,认真总结梳理,早日形成调研成果,并用于指导工作实践。下一步的调研中,要注意搞好三个“紧密结合”,一是与我们的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二是与中央和省委的最新精神紧密结合;三是与下一步我们在省内开展的调研活动紧密结合。要高度重视并全力以赴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关于我省侨务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的相关工作。委员会要齐心协力,集中时间和精力,把这项任务组织好、保障好。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