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市“百万妇女健身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7-04-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29日上午,在郑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郑州市第八届“百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代表团在此次健身活动展示大赛中,积极训练,踊跃参赛,取得市直机关组团体总分第八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机关女同志健康文明、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开展以来,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秘书长王福松为团长、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金鹏为副团长的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机关妇委会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各部门积极参与、密切配合,不仅女同志踊跃报名,男同志也不甘示弱,积极参与训练和比赛,并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比赛诸多环节和内容不熟悉,加之机关女同志总体人员有限,有些队员还“身兼数职”,参与不止一个项目的比赛,需要经常加班加点,大家在百忙中挤出时间,刻苦训练,确保训练质量;记录要领,用心体会运动精神;力求完美,不断修正动作;互相鼓励,收获快乐和友谊。在健身大赛中,常委会共派出96人次参加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广场舞、拔河、羽毛球、跳绳、趣味游戏竞赛等6个项目的比赛,经过为期一周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广播操比赛一等奖、广场舞比赛二等奖、拔河比赛第六名,综合成绩市直机关团体第八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优秀组织奖的荣誉称号,以优异的成绩向即将到来的人代会献礼。 
   在广播操比赛现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参赛队员们以饱满昂扬的朝气、规范有力的动作、整齐划一的节奏,博得现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以9.48分的好成绩,在36支代表团中名列第三,获得本次广播操比赛的一等奖,充分诠释了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在广场舞比赛中,队员们舞姿优美流畅,动作大方舒展、队形变换丰富,在跳绳、拔河、趣味项目等比赛中,大家热情高涨,顽强拼搏,比赛现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融汇成一幅积极健康、青春欢乐的景象,展现了机关女干部职工的青春活力和亮丽风采,大家纷纷表示“平常忙于工作,缺乏锻炼,这次参加运动会不仅锻炼了身体,活跃了女同胞的业余生活,更紧密了同事之间的联系,让我们更有干劲了!”        
   “百万妇女健身活动”是市妇联、市体育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的一项群众性体育健身比赛,从2002年至2015年已成功举办七届。2017年3月20日—24日,第八届“百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顺利举办,全市92个代表团、292支代表队,5200余名运动员踊跃参与到6个大项12小项的竞赛中,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