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7-04-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就开展产品质量法及我省实施产品质量法若干规定执行情况的检查进行动员部署和相关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夏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花建慧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晓求,财经委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纪冰,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副主任周建春,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张万方,财经工委副主任陈文峰,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定明等出席会议。
        这次产品质量执法检查,既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在我省开展的一次重要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支持和促进政府落实质量强国战略、推进质量安徽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一个重要举措。执法检查组将于4月中旬分赴淮北、宿州、淮南、滁州、宣城市实地检查,并委托合肥、蚌埠、芜湖、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检查,同时还委托第三方机构就全省产品质量执法工作同步进行量化评估。检查结束后形成的执法检查报告,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相关部门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产品质量执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就执法检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并邀请有关专家就产品质量监督相关法律制度和法律法规实施中的重点问题作了专题讲解。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明确开展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重点检查政府履职情况、部门执法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产品质量责任社会共治情况,深入了解产品质量执法工作和现行法律法规需要完善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切实推动质量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三严三实”的作风,有力有序做好执法检查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依法保障和推动我省质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