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织召开专项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7-03-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21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专项工作汇报会,听取政府有关部门落实省人大义务教育“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整改意见的情况汇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夏林出席会议并发言。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夏林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事关局、郑州市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义务教育“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做了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对整改问题做了询问并发表意见。

        夏林在听了汇报后表示,义务教育是教育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推动义务教育事业发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基石。落实义务教育“一法一办法”整改意见是社会、人大、政府不可推卸的责任,省人大常委会及社会各界对这项工作高度关注,大力推进,并对整改工作寄以厚望。对于下一步工作,夏林作出具体要求,各单位要将义务教育“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整改意见的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建立健全领导组织,全面落实责任,实行台帐管理。各单位主要领导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把整改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处室和责任人。

        夏林强调人大的监督作用、政府的领导协调作用、部门的落实作用,要协同发力、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整改工作的落实。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确保省人大义务教育“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整改意见得到有效落实,确保我省义务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