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经办、预工委召开加强和完善政府性投资基金监督调研启动会

时间:2017-03-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16日上午,加强和完善政府性投资基金监督调研启动会在市人大机关召开。会议通报了调研工作方案,并就主要内容进行了讨论,听取了市财政、审计有关情况汇报,对接下来的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

         课题组负责人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政府性投资基金高度关注,希望大家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扎实开展调研,为更好的发挥政府性投资基金的作用、加强和完善政府性投资基金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以政府出资设立产业基金作为新兴财政资金支持方式,正逐渐成为财政资金支持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同时也需要进一步规范运行管理,加强人大监督和政府监管。财经办、预工委积极回应委员代表关切,于去年下半年对政府性投资基金有关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听取了市财政、母基金托管机构及两家子基金托管机构的情况汇报。今年,将进一步深入调研,提出对政府性基金加强人大监督的意见建议,为市人大常委会做好预决算审查提供支撑。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