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中青年干部论坛

时间:2017-03-1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中青年干部论坛在七楼会议室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围绕工作谈收获、谈得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栗剑琦出席论坛并讲话,市人大机关26名中青年干部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史恩杰主持。徐书孟、林民环、张蔚黎等11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从对人大制度的思考、对监督工作的看法,以及强化责任意识、做好代表工作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发言。史恩杰对大家的发言作了简要点评,并就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工间操锻炼提出了要求。

栗剑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论坛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中青年干部的归纳思考能力,有助于同志们之间进行思想交流,有助于展示自我、树立形象。他对中青年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文武双全。文就是要有扎实的文字功底,武就是要有沟通协调的能力。年轻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锤炼自己,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要做到踏实肯干。年轻干部要自觉树立多干是福、勤快是福的思想,戒骄戒躁、默默无闻、甘于奉献。三是要做到守纪从严。年轻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自觉遵规守纪,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不迟到、不早退,始终做到精神不懈怠、工作不拖沓。四是要做到善于学习。“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年轻干部要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好习惯,博览群书、孜孜不倦,精读细读、把握精髓,切忌蜻蜓点水、浅尝辄止,真正通过学习不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中青年干部论坛分两场举行,近期将举行第二场中青年干部论坛。其他没有发言的14名中青年干部将围绕“干河陈考察学习感想”和“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两个主题进行发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