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邵原王屋调研扶贫工作

时间:2017-03-1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副主任李宏民、杨随林、赵永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国正,到邵原镇、王屋镇调研扶贫工作。
  在邵原镇劳保产业园,李军星一行深入车间,与镇政府、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查看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产业扶贫带动情况,仔细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军星要求,邵原镇要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要提高服务意识,竭尽所能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好长远规划,帮助企业制订好发展计划,增强企业扶贫拉动能力。同时,企业要提高管理意识,加强现场管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邵原镇双房村和王屋镇原庄村、桃花洞村,李军星与镇、村干部群众及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流,听取各村概况及精准扶贫、产业带动脱贫等工作汇报,并深入部分贫困户和低保户家中走访,实地了解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李军星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而要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关键的任务是精准扶贫。邵原、王屋一定要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仔细调研,认真摸底,真正把贫困人口底子弄清楚,把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致贫原因搞清楚;一定要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一户一策,建档立卡、精准推进,切实提高扶贫及脱贫成效;一定要加大对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多研究政策,多拿出方法,用更多的救助方式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脱贫。
  近年,邵原、王屋两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认真研究镇情、把脉村情,在精准扶贫上出硬招、下硬功,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力求实效。2016年,邵原镇有6个贫困村脱贫摘帽,脱贫139户473人;王屋镇有5个贫困村脱贫摘帽,脱贫279户994人。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