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两会今日落幕 李克强将答记者问

时间:2017-03-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15日电 2017年全国两会今日将全部落幕。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举行闭幕会,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自3月5日开幕以来,已经进行了10天,期间,人大代表们除了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还审议了民法总则草案和三个有关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的议案。

根据日程安排,今天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闭幕会将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六个决议草案,民法总则草案、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关于确认全国人大常委会接受徐显明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

据官方发布的消息,本次大会期间,3月5日和6日,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认真研究了代表们的审议意见,对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进一步修改,共修改78处。对于提交大会审议的民法总则草案,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根据各代表团审议意见以及政协委员和有关方面意见,对民法总则草案作了126处修改。

另据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的消息,本次大会期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团、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514件,收到代表建议8360件。

代表议案内容主要涉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围绕构建发展新体制完善法律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

由于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已于3月13日闭幕,今天人大会议闭幕后,今年的全国两会也将全部结束。

今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年份。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举世瞩目。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在北京梅地亚共举行了17场记者会,其中包括15场部委一把手的记者会。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大会期间也举行了三场有关经济、民生、文化的主题记者会。

此外,本次全国两会期间,人民大会堂的“部长通道”先后迎来数十位部委一把手回应舆论关切。

每年两会,人大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都备受国内外舆论高度关注,这场记者会也是中外媒体“两会新闻大战”的最高潮。

根据安排,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预计10时30分),李克强总理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