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声音】钟建英:“国际范儿”的河南吸引更多人才落户

时间:2017-03-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8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平高集团科技部技术中心主任钟建英应邀做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两会会客厅,围绕“科技”话题与主持人和网友们畅谈、交流。

  谈“郑洛新”——有一种魅力叫“国际范”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获批为郑州乃至河南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在谈及感受时,钟建英表示:“这几年,郑州确实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郑东新区,已经有国际大都市的风范了,这都是示范区带来的效果,有了政策的支持,才能更好的发展。河南也是牢牢地抓住了机遇。”

  谈“人才”——未来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

  “未来的竞争应该是人才的竞争”。针对人才培养方面,钟建英表示:“河南对于人才的培养一向重视,河南省也涌现了许多优秀人才。例如,设立科技创新青年、中原学者等多项荣誉,在科研项目上提供支撑,为人才培养提供良好平台。” 如何引进人才?钟建英建议:“要结合河南省的发展情况有针对性的吸引人才,让人才有用武之地,一旦引进,要营造良好的环境,充分提高人才发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谈“创新”——创新的关键在于从顶层布局

  “科技创新”可谓是推动河南省发展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针对“创新”方面,钟建英建议:“河南要着重从顶层布局,突出重点发展的产业和技术,发动企业以及大专院校,以点带面,从而带动全省科技创新的发展。

  谈“工匠精神”——全民族精益求精、提升品质的精神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了“工匠精神”,谈及对工匠精神的理解,钟建英说:“工匠精神不应仅仅理解成工人精神,应当是全民族精益求精、提升品质的精神,我们要继续弘扬推崇工匠精神,全社会要从各个渠道,各个方面大力宣传具有“工匠精神”的人和事,营造良好氛围,从而提升品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