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

时间:2017-03-0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实体经济从来都是我国发展的根基,当务之急是加快转型升级。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对河南来说,在产业转型发展中,既要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又要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省工信委主任王照平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产业转型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攻坚战是今年我省的重点工作,制造业又是重中之重。我们将聚焦主导产业和重大项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全面实施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项行动方案,落实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新型材料制造、电子制造、汽车制造5大主导产业发展年度行动计划,抓好一批投资大、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标志性项目,推动投资回升与转型发展良性互动。
    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离不开创新引领,我省今年将把创新创业与大规模技术改造有机结合,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创建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推动与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效协同。启动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首批培育10个左右的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在互联网时代,各领域发展都需要速度更快、成本更低的信息网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对此,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说,做好互联网基础信息服务并积极参与网络经济建设,是全省信息通信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更是行业加快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难得机遇。河南省信息通信行业未来3年将累计投入超过1000亿元,全面构建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巩固提升通信网络枢纽地位,加快构建现代互联网产业体系,拓展网络经济空间和网络民生服务新模式,深入推进信息通信业与经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人民。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