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7-02-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15日,济源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召开。济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副主任李宏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国正出席会议。
  李宏民介绍了目前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换届投票选举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换届投票选举阶段的纪律、组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推进会上,李军星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基层人大是国家政权和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基础。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更好的履职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二要结合实际,抓好“一办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对《中共济源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办法》《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等的学习和宣传,明确相关要求和规定,将其作为下一步开展人大工作的遵循,并抓住换届机遇,将相关精神落到实处。三要突出重点,认真组织好投票选举阶段工作。思想发条要再拧紧,相关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扑下身子、撸起袖子、狠抓落实,确保投票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工作任务要再明确,要强化责任、熟悉程序、加强宣传,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指挥得力、运作有序,确保选出的代表素质好、结构符合要求、参政议政能力强。要正风肃纪,切实预防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夯实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四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市委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业务知识、工作方法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依法有序、高质量地完成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据了解,各产业集聚(开发)区、镇的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已基本确定。下一步,村镇选区将进入投票选举阶段。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