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人大传达贯彻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周树群上廉政党课

时间:2017-02-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17日,商丘市人大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树群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给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张新、杨继民、王琦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王战营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市人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
        随后,周树群围绕主题给机关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周树群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内涵,用《准则》《条例》指导推进人大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自觉按照《准则》和《条例》规范自己的言行,坚持严字当头,强化严的意识、践行严的要求,按照“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政治要求,层层落实责任,积极见诸行动,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得到显著加强和切实规范。要坚持“六个从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确保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就贯彻落实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周树群要求,要站在“三个统一”的高度,以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市委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新要求,深入推进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依法履职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增强“四个意识”,执行“六大纪律”,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层层落实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给一级做表率,用党章党纪党规检查自己的言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严格自律,慎独慎微,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