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就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时间:2017-02-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17日,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对即将提交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当天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向部分市人大代表、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等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初稿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副主任周长松、王铁良参加座谈。   
     据了解,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近期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已于近期形成征求意见稿。  
     座谈会上,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体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报告稿结构严谨、条理清晰,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客观实在,部署新一年工作务求实效。代表们还就加快法治郑州建设、普及医疗卫生常识、加快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改善郑州交通状况、城市垃圾分类管理、促进工业结构调整、规范代表建议办理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白红战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代表们高度负责、站位全局、依法依规、敢于直言、讲究实效,对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了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将逐条梳理、认真吸收。希望各位代表在2017年继续发挥好参与决策、监督协助、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贡献。   
    白红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要充分体现坚持党的领导,在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方面要突出重点;报告要更加符合人大实际、符合人大职权;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完善报告,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