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李少敏到孟津县横水镇调研

时间:2017-02-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15日,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敏深入分包联系的孟津县横水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横水镇位于孟津县西部,有9个贫困村。2016年,该镇红桥村、闫庄村2个贫困村实现整村脱贫,231户647名贫困群众脱贫摘帽,118户276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住进新居。2017年,横水镇将完成2个贫困村、861名贫困群众脱贫任务。调研中,李少敏先后来到闫庄村兴邦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详细了解产业扶持、群众增收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横水镇和部分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探讨脱贫路径和举措。
  李少敏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要时刻把脱贫攻坚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更大的干劲、更实的措施、更深的感情来推进,帮助贫困群众尽快过上幸福生活。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根本性措施,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培育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发展特色种植业、畜牧养殖业、乡村旅游业和沟域经济,切实增强脱贫的长效性和稳定性。要坚持扶贫先扶志,鼓励贫困群众自力更生,摆脱等、靠、要的“依赖症”,找到致富路子、增强劳动技能、激发内生动力。要夯实基层基础,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强化党员带头引领作用,真正使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各帮扶单位和驻村第一书记要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不断提高驻村帮扶的精准度,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