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2-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13日,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军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宏民、杨随林、赵永贵、冯正道、胡亚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国正参加会议;副主任吴丽鸣列席会议。
  会上,李军星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李军星带头作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接受党组成员的批评意见。各党组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正视问题、直击要害,坚持真查真改,批评见筋见骨、辣味十足,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的目的。
  李军星要求,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地把人大的各项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坚定不移地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把市委决策通过法定程序,变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发展合力,力争达到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二要强化宗旨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民之所思、所盼、所望为履职方向,下大力气关注民生,时刻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放在心上,提好意见建议,大力支持“一府两院”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三要树立务实为民形象。继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改,推动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转变作风,树立起务实为民的好形象。四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党组成员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和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职责履行好,努力营造创新有为、风清气正的人大工作氛围。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