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集中交办会在郑州举行

时间:2017-02-1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16日,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集中交办会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克俊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以及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保存表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十二届人大任期的最后一年,做好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各单位发扬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精神,扎实做好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关切。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建议办理工作质量,落实办理责任,强化直接沟通,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增强建议办理工作实效,解决“重答复、轻落实”问题,加大建议督办力度,完善评价评估机制;进一步加强建议办理工作信息化建设。
        靳克文指出,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认真办理提案,实现提案办理工作与本部门工作的双促进、双提高。他强调,要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要严格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要探索创新,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协商;要求真务实,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实效。
        最后,翁杰明就政府系统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并明确一位厅级领导分管办理工作,指定专门机构和人员具体承办,进一步健全完善办理工作制度,明确办理工作责任,说到做到,说好做好。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办理质量,要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推动本部门本系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积极回应代表、委员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要重视加强办前分析和调研,扎实制定办理工作方案。要加强沟通联系,提高办理满意度,在办理工作中,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力弊办理工作“文来文往”,努力做到“人来人往”,与代表、委员加强交流,增进理解,形成共识,确保解决问题。要力求取得实效,推动政府工作发展,要把办理工作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办理建议、提案进一步拓宽思路、转变职能,加强对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加快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改进和推动政府工作。

        据悉,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代表共提出建议624件,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725件,经审查立案612件。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