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组织召开省直联系部门座谈会

时间:2017-02-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同志在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与各联系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工作深入开展,2月13日上午,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工作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在郑州召开省直联系部门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民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民侨工委、外事工委主任陈建生,民侨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宪斋、詹洪方,民侨工委、外事工委副主任薛显林、李欣,民侨外委员会委员李凤真、杨万里、阿颖、蒋毓勤,以及省民委、省政府外侨办、省旅游局、省台办、省侨联等省直联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陈建生主任委员主持。李欣副主任通报了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要点,并就2017年任务分解做了说明。委员会各位同志就2017年主要任务进行了研究讨论。各省直联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围绕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座谈交流。

民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民侨工委、外事工委主任陈建生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在各联系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省人大民侨外委紧紧围绕常委会工作要点,积极开展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台湾事务、旅游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联系部门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涌现出许多亮点,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储亚平副主任指出,2017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将在各领域向纵深推进,省十次党代会和省人代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科学谋划。今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大民侨外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台湾事务、旅游等方面的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都比较强,中央和省委历来都高度重视。必须充分认识所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聚焦、聚神、聚力,努力使各项工作主动融入并精准聚焦全省发展大局,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自觉性,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各自的工作。要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今年繁重工作任务繁重,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尽心尽责地扎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以实干取得实效。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不断推动民侨外工作创新有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是要加强工作上的联系、沟通和配合。定期召开联系部门会议,互通情况、共商合作、共进事宜,很有必要。要进一步巩固已经形成的沟通机制,努力探索加强各部门之间联系的新途径、新形式。通过加强工作联系,加强信息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并使之常态化和制度化,推动我们各自的工作不断出新思路、上新台阶,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民侨外委陈建生主任委员就贯彻落实储亚平副主任讲话精神指出,要认真学习抓落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展视野思路,更好地适应履职需要;要深入调研抓落实,通过调查研究这个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要担当有为抓落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高标准严要求,以实干取得实效;要协力共振抓落实,相互支持配合,最大限度形成工作合力,做到提高认识不辱使命、勇于担当钉准钉子、形成合力创新有为,共同推动各方面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